民進黨中執會12日正式公告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年總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近幾年,全世界的目光高度聚焦在台灣身上,「台灣就像礦坑中的金絲雀」,明年的選舉,我們做出的選擇就是對世界的預言,預示國際政治的天秤會向自由或專制傾斜。

民進黨中執會12日正式通過提名賴清德為2024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文表示,相較另一方還在討論要不要提名一個「聊天機器人」,民進黨已整裝完畢、準備出發,要向台灣人證明,「我們是更好的選擇」。

賴清德昨天向全體國人闡述參選總統的核心主張,林俊憲說,國際局勢迅速變化,「明年的選舉,我們選擇的並不是對台灣的認同而已」,因為多年以來,台灣主體性早已成社會共識,國號、國旗可以爭論,但「做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這點無可爭論」,剩下唯一的不同,只有「我們以什麼樣的方式立足於世界?願不願意繼續「堅定站在自由陣營這一邊?」

「近幾年來,全世界的目光高度聚焦在台灣身上,因為台灣就像礦坑中的金絲雀」,林俊憲直言,「我們做出的選擇就是對世界的預言」,預示國際政治的天秤會向自由陣營或專制陣營傾斜?台灣的重要性不止在經濟、地緣政治,更象徵人類走到今天好不容易奮鬥來的民主與自由,是否禁得起考驗?

「我們手中的這張選票從未如此重要,為了自己而投,也為世界的民主自由而投」,林俊憲喊話,2024年,「Team Taiwan」即將上場,「我們一起打出一場另世人驚艷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