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展開訪美行程,台灣時間9日上午抵達紐約,現場大約10人接機,抵達紐約後與當地年輕人進行座談,抵美後身上穿著反而成為焦點,接機陣仗也被被嘲諷。對此,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解釋,柯抵達紐約當天是假日,且柯文哲也不喜歡大排場的方式。

柯文哲展開訪美行,落地後僅有約10人的接機陣仗,被網友看笑話,黃瀞瑩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柯到美國的當天是假日,要找到那麼多人來接機,實質意義也不大,柯也不喜歡去揪很多人來,到某個地方就為了等他,強調柯不喜歡這樣的排場。

黃瀞瑩表示,台灣的媒體非常喜歡大排場的畫面,甚至用這樣的畫面來鋪陳這趟行程到底有沒有受到歡迎,但她不認為這是柯文哲會喜歡的方式和風格。

由於柯文哲此次訪美行程多達21天,也引來許多人好奇,黃瀞瑩說,柯將這趟行程定調為沉澱之旅,也與2019訪美停留在市政層級不同,這次出訪屬於對話層級,黃瀞瑩也強調,柯文哲該見的人一定會見得到,重點是在這趟行程中能學到什麼,以及將台灣民眾黨推向國際,這是更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