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日諷刺新北市長侯友宜回答問題是「HohoGPT」(諧音:侯侯GPT),簡直就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降級版、廢話疲勞轟炸,黨發言人卓冠廷今(11)日臉書跟進酸說,「記者問的不是你對犯罪預防的高見,是問侯對於被批評總是跳針、答非所問、廢話機器人回應的說法」。

針對所謂「HohoGPT」議題,卓冠廷臉書發文說,侯市長是機器人還是NPC?

記者問:因為像民進黨說這幾個月看您回覆跟發言很像HohoGPT機器人式的,還說您就是韓國瑜的降級版,您怎麼看?

侯答:其實打造ChatGPT的奧特曼執行長說過,這個ChatGPT我們不能忽略他的影響力,尤其在勞動力、選舉散播假訊息,我們最要提醒的就是政府要預防,小心被有心人用這個技術來詐騙或是來作不法行為。

卓冠廷批評說,侯友宜今天對於HohoGPT的回應,真的很誇張,這也是他不耐打的再一次證明。今天的回應荒腔走板,侯搞不清楚ChatGPT目前在台灣社會被廣泛應用的樣態,他只能從腦海中撈出,他對於ChatGPT僅有的關鍵字「創辦人奧特曼」、「AI」、「防詐騙」,詐騙這個領域是他最熟悉的,彷彿回到侯探長在受訪,但記者問的不是你對犯罪預防的高見,是問侯對於被批評總是跳針、答非所問、廢話機器人回應的說法。

卓冠廷說,侯市長,市政題你已經都用「好好做代誌」機器人回應敷衍掉了,您的國政題呢?外交題呢?兩岸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