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市議員王世堅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台北市第二選區)拚連任,民進黨預計4月17日開始辦理立委初選民調。何志偉今天(10日)找來黨主席賴清德子弟兵郭國文合體掃街,何呼籲,小我不該亂局,應以大局為主;郭國文則稱,希望王把戰力朝向黨外,「國會過半沒辦法達成,要如何信賴台灣?」

王世堅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立委,將對決現任立委何志偉。何志偉近日積極街掃,盼爭取選民支持,今天下午也找來郭國文合體掃街。

郭國文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在國會選舉要邁向過半,以席次最大化為目標,何志偉從市議員開始耕耘選區,已經歷經12年之久,當初還為此放棄美國國籍,相信他對這塊土地有一定程度的熱愛,相信能守好席次、應該讓他繼續連任。

郭國文說,或許過程中有些支持者對何志偉有一些情緒,但應顧全大局,再給何志偉一次機會,讓他留在國會,相信何志偉會把這一席守得很好,也會越做越好。

郭國文指出,誠信條款是黨內共識,在這前提下,誰有正當性,相信支持者能判斷,他也向王世堅喊話,「期待志堅兄把他的戰力朝向黨外」,每位黨員都希望民進黨能夠在大選中勝選、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在這個大目標上國會過半非常重要,不要把力氣浪費在黨內,「國會過半沒辦法達成,要如何信賴台灣?」

何志偉則說,拜託大家初選民調全力支持何志偉,郭國文一直都是他學習的對象、在立法院的好朋友,兩人2019年一起被民進黨徵召投入立委補選、守下立委席次,「我們都是信賴的,信賴台灣」。

媒體詢問,王世堅稱再選一次就要退休,是否認為他打出「敬老尊賢」牌?何志偉回應,既然他要退休了,是他個人的事情,不要用小我來破壞大局;何指出,他還很年輕,也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幫台灣、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交朋友,「如果不想選的話,就讓年輕的來」。

何志偉直言,王世堅要賴清德親自下來跟他拜託、協調,「我覺得有點在欺負主席,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期待國會席次最大化,王世堅也在那邊講東講西,「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結果他居然說誠信這兩個字是在羞辱他,我感到非常的遺憾」。

何志偉呼籲,小我不要亂局,一切以大局為主,2024年是台灣關鍵一年,每個政治人物都很關鍵,而這個社會是支持做事不作秀的人,「我就是那個做事不作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