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9)日出席高雄市政府與鴻海科技集團智慧城市簽署儀式時,回應媒體提問指出,很多高科技、軟體公司都宣布落腳高雄,希望打造南部研發及新南向基地,智慧城市、電動車生態系及亞灣2.0這三個目標,比什麼都重要。

鄭文燦表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獲得交通大學榮譽博士後,就來到高雄市,主要是智慧城市的整體解決方案,要建構一個最好的平臺,他把它稱之為CITY的GPT,希望能夠以高雄為示範城市,將來這個智慧城市的各種數位化的應用,不管是在交通、醫療、治安、照顧各個層面,將是一個最佳智慧城市的起點,未來可以做整城輸出,今天是來表示支持跟見證。

另外,第二個原因是,高雄現在是臺灣打造電動車生態系最重要的基地,包括鴻海、 台泥在內,都在高雄建了電池的基地,鴻海在橋頭科學園區跟和發產業園區各有一個基地,也都即將在2024年到2025年之內可以量產,相信關鍵的技術都會突破,會讓整個電動車的生態系、供應鏈在高雄落實。

鄭文燦說,第三就是亞灣1.0現在已經有很好的成果,大廠已經有18家,創新產業也將近百家進駐, 市長陳其邁非常用心,希望能夠帶動高雄的產業轉型,他提出了亞灣2.0,現在正在由行政院審查,希望預算、經費、人力都能夠多一點。

鄭文燦表示,事實上,目前很多的高科技公司、軟體公司,都宣布落腳高雄,希望能夠把高雄打造成南部的研發基地,同時也是新南向的基地,今天就是這三個目標,智慧城市、電動車的生態系,以及亞灣2.0,劉揚偉董事長是來見證的,這個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