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天(6日)接見國際人權學者專家一行時表示,訪賓長期為宗教自由發聲,不畏中共強權為受迫害的人們爭取權益,要表達崇高敬意。

游錫堃今在立委王定宇、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秘書處處長孔秉杰、法制局局長楊育純等人陪同下,接見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國際人權學者專家一行。

游錫堃表示,台灣在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的「2022年全球民主指數報告」高居全球第10、連續兩年蟬聯亞洲第1;在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23年全球自由度」報告中與德國、冰島、愛沙尼亞、智利並列全球第17名,居亞洲第2。

游錫堃以他今年二月至美國華府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的演說表示,世界上仍有許多人因其宗教信仰而生活在恐懼之中,他細數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宗教,包括基督教、穆斯林、佛教等都受到迫害,在座訪賓是長期為宗教自由發聲,不畏中共強權為受迫害的人們爭取權益,他再次代表台灣國會對訪團表示崇高的敬意。

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教授致詞表示,他是宗教社會學教授,參加很多宗教自由相關活動,也曾兩度受邀來台,對於台灣為宗教自由價值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台灣是高度民主化的國家,解決問題皆透過對話,他樂意成為民主台灣的好朋友與捍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