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上午於臉書宣布正式加入民眾黨,她下午受訪被問到是否有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告知,她僅說,有向同事說明,親民黨與民眾黨都是柔性政黨,本來就是好盟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則證實,黃珊珊之前曾去找宋楚瑜講過了。

黃珊珊下午前往台玻大樓的柯文哲競選總統辦公室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加入民眾黨,她說,「這是滿自然的事」,從她在在市政府、市議會多年,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她從政的過程,因為她一直在幫柯文哲參選總統的規劃,相信柯是位很好的總統候選人,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集結能集結的力量,團結第三勢力、爭取中間選民更多支持。

被問到為何在此時間點選擇入黨,黃珊珊強調,她與民眾黨一直都是很好的戰友,現在面臨總統大選的重要選舉,她要協助柯文哲的選務,很多工作須一起合作,這也是她經過相關思考後,且在過程中大家也知道他們之間的理念相近,重申加入民眾黨「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也沒特別的問題」。

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曝黃珊珊加入民眾黨前,曾與宋楚瑜溝通?黃珊珊僅說,自己有向同事們說明,親民黨與民眾黨都是柔性政黨,本來就是很好的好盟友,相信這部分不必特別做文章,大家對她也很了解,「這是我個人的選擇,我也自己會承擔這樣的結果」。

對於身為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其中一員,傳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採「2年條款」,黃珊珊回應,上次才開第1次會議,還會有後續討論,政黨內部都會有不同機制,可能要等結果出來,才會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被問到未來是否願意參戰不分區立委,或與柯文哲組成「柯珊配」,黃珊珊則說:「請大家不用幫我找工作」,她強調現在第一要務是陪同柯文哲赴美訪問,希望這次的訪問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