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今(6)天表示,「登記入帳2.0」將於4/11上線,當天登記,當天18:00就會入帳,18點後登記者,將次隔日入帳,但需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遇到例假日,入帳時間會順延至最近的一個營業日。還沒登記6000元現金入帳者,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要怎麼登記入帳呢?數位部表示,登記入帳免出門、免插卡,只要準備好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本人的銀行帳號和健保卡號,簡單的步驟就能完成登記啦!若沒有收到入帳通知,也可以到「https://6000.gov.tw」官網查詢登記結果。

另外,數位部也提醒,領取管道有5種,只有「登記入帳」要先上網登記,除了要登記入帳的民眾,欲使用 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現金,以及特定對象直接入帳,和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的話,都不需要上網登記。

​最後,更要慎防詐騙,如果想瞭解更多,請上「https://6000.gov.tw」查詢,或致電1988免付費專線詢問。慎防來路不明的網站與訊息,疑似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