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進行歷史性會面,因為中國的無理取鬧,反成為全球焦點;雖然包括馬英九、柯文哲與郭台銘,都先後出訪中國與美國,但國際媒體幾乎連報導都沒有。作家侯宗佑在臉書表示,他大略Google一下國際新聞,這些藍白男新聞量加起來,還不如蔡英文的10%。

侯宗佑在臉書發出疑門,「不知道蔡英文出訪,這些藍白男人在躁動什麼耶」?他指出馬英九、郭台銘、柯文哲等人,這幾天用盡心力搏版面,痛哭的痛哭,鞠躬道歉的鞠躬道歉,卻還是輸給輕鬆微笑揮手的小英,感覺不好受吧?

包括美國的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CNN、美聯社等,英國則有路透社、BBC、金融時報、衛報等,德國也有DW(德國之聲),更別說其他半島電視台、印度新德里電台等國際重量級媒體,都關注蔡英文與麥卡錫的歷史性蔡麥會

賴清德新時代台灣男人典範

對於那3位藍白男人的報導呢?侯宗佑5日在臉書表示,BBC有半篇關於馬英九的報導,還是報導蔡英文新聞時順便提到的;美國之音之前有一篇,再來就是路透社7天前的新聞,標題是:「We are all Chinese', former Taiwan president says while visiting China」(台灣前總統訪中表示「我們都是中國人」),他痛批「有這種前總統真的是見笑死(kiàn-siàu-sí)」,如果烏克蘭前總統訪俄表示「我們都是俄國人」,國際社會會怎麼想?

至於其他兩人?侯宗佑Google後發現,彭博一週前有一篇郭台銘的報導,路透社一個月前有一篇柯文哲,「就這樣,沒了」。

侯宗佑在臉書表示,人家石頭丟到池塘還會咚一聲,這些人演戲演這麼用力,結果一點回響都沒有,自己不覺得悲涼嗎?他呼籲「拜託學一下賴清德好嗎」?因為賴副總統這幾天都安安靜靜的,只在國內盡責把連假溫馨愉快的氣氛照顧好,不搶鋒頭,也不搶鎂光燈,「這才是新時代的台灣男人典範吧」?這樣的溫柔,讓侯宗佑忍不住出聲稱讚。

副總統賴清德在蔡總統出訪期間,只有清明節應景發布吃潤餅的圖文,不搶風頭,被讚是新時代台灣男人典範。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