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一再就民生物價問題向中央喊話、提三點建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戴瑋姍批評是自曝其短、外行人說外行話,並指供需價格方面,農委會早就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網站公司。新北市農業局發聲明指出,大家關心的是買不到雞蛋,雞肉、豬肉價格飆漲,這跟一家位於台北的農產公司公告的每日蔬菜、水果批發拍賣價格有何關係?這不僅突顯這些議員根本是外行,更是呼嚨為護航的煙霧亂蛋,不是雞蛋!那市民也關心全國調升電價,調升電價,是否也要參考台北農產公司的蔬果價格?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侯市長上週(30日)於行政院會傳達市民因近日雞蛋、雞肉及豬肉等民生必需品漲價生活受到衝擊;清明連假期間侯市長走訪蘆洲黃昏市場,遇販售炸物熟食的攤商反映近期物價成本增加得比客人還多,而販賣豬肉的年輕夫婦表示拍賣豬價飆到歷史新高,為了家裡9歲大的孩子只好辛苦堅持下去,再次深切傳達市民感受百物齊漲的痛苦。

李玟表示,雞蛋、雞肉、豬肉都是民眾每天會用到的民生必需物資,依照中央畜產會產地行情資料顯示,近期產地價格創下新高,而民眾到零售市場購入的價格勢必會更高。

李玟指出,雖已有行之多年的農畜產品交易價格及數量公開網站可供查詢,但實際農畜產品是完整產銷體系,包含產地、批發、零售、及消費端等多級市場交易,僅靠單一數字無法實際反映出完整供需情形,更是無法從台北農產公司公告每日蔬果批發拍賣價格反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