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原本預訂6日陸續入帳,卻因王道銀行先偷跑後,8家公股行庫、多家民營銀行也加入行列,數位發展部今(2日)表示,若6000元還沒入帳免緊張,就算「失敗」再重新登記就好,並提醒民眾慎防詐騙。

數位發展部指出,感謝中華郵政與農漁會,也大力協助,與各金融機構一起連假期間加班,加速辦理入帳交易,連假這幾天已經有許多人收到6000元的入帳通知。不過,1988客服跟小編又收到詢問:「已經登記完成了,為什麼還沒入帳?」「我是直接入帳的族群,為什麼還沒入帳?」「如果還沒收到入帳的話,該怎麼辦?」

數位發展部說,連假期間,有超過1000萬人的6000元交易需要透過金融機構入帳,還請大家耐心稍等,各金融機構銀行將會陸續入帳。直接入帳跟首波登記入帳的民眾,只要資料帳號無誤,會陸續在4月6日至10日期間完成入帳喔。若是沒有收到入帳通知,也可以到「 https://6000.gov.tw 」官網查詢登記資料的核驗結果。

數位發展部表示,會有哪些查詢結果呢?第一、「已完成登記,帳號核驗中」及「登記完成,將於近日入帳」:領取資格已檢核完成,帳號資料送銀行核驗及入帳處理中。因為適逢連假,請耐心等待您的銀行完成帳號核驗,無誤就會進行撥款:您的銀行會陸續在4月6日至10日完成撥款入帳程序;第二、那如果查詢出現入帳失敗或 帳號核驗失敗等字樣要怎麼辦?

數位發展部強調,這時候不用緊張,民眾可以請再重新登記(請確認個人資料與帳戶資料正確,或可以試試改用同一人名下其他銀行帳戶)、4月10日起,可至ATM領取現金,或是4月17月起,可至郵局臨櫃領現,所有管道都開放至10月31日,不用趕都領得到!若有後續其他疑問,也歡迎致電1988免付費專線詢問。

數位發展部說,領取管道有5種,只有「登記入帳」要先上網登記,除了要登記入帳的民眾,欲使用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現金,以及是特定對象直接入帳,和特定偏鄉造冊發放 的話,都不需要上網登記,並提醒民眾慎防來路不明的網站與訊息,疑似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