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初選提名,確定採取全民調方式,民調時間將從4月17日開始,三重區資深的五連霸議員陳啟能公開表示,基於誠信原則及提攜後輩的精神,這次民進黨三重立委初選,他決定力挺李坤城,希望李坤城能順利通過初選,爲民進黨守下三重這一席立委。

在里長座談會中,有許多里長及支持者表示,陳啟能是三重區最資深的議員,去年議員選舉,也拿下最高票,地方實力雄厚,應該要更上一層樓,參加三重區的立委初選。

對於里長們的勸進,陳啟能則表示,民進黨是有倫理及團結的政黨,即便基層一直認為他最有資格參選,但他認爲民意代表要有誠信,李坤城去年放棄議員連任,下定決心要選立委,這種精神值得肯定,所以他願意提攜後輩。陳啟能也呼籲里長,把支持他的心意,轉來支持李坤城,讓他能順利通過民進黨初選。

李坤城表示,非常感動陳啟能的大氣牽成,陳啟能不僅作為三重資深議員,在余天、高志鵬參選三重立委時,也都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協助民進黨守住民主聖地三重的立委。去年議員選舉,陳啟能以第一高票連任,應該是最有資格出來參選立委,卻因爲堅守誠信及提攜後輩的精神,支持李坤城參選三重立委,其大公無私的風範,值得政治後輩學習。

李坤城說,對陳啟能的公開支持,並拜託里長們一起全力相挺,就像是最強陸軍來支援,讓他吃下了大力丸,對於順利通過初選更是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