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問一趟中國,新聞探照燈每天跟著他走,再不出來發聲,怕我們的主流聲音湮沒在一片歌功頌德中國的美好聲音中。

四月七日適逢台灣民主教父鄭南榕祭日,我們正忙著於八日在高雄舉辦一場鄭南榕紀念音樂會之際,看到媒體上不斷吹捧馬先生讚揚中國的好,那句礙眼的「九二共識」講了五次,二天內講了至少3次兩岸是中國人。

馬英九讚揚武漢防疫,卻忘了提起引起全球恐慌的肺炎發源地正是中國。馬英九當著國台辦主任宋濤的面前大讚中國高鐵,前一天會面宋濤五度提出九二共識,他的九二共識後面呢?沒有了。一中各表,連吭都不敢吭一聲。國民黨抱著九二共識神主牌抱了幾十年,因為選舉年到來,大家噤聲不敢談,為何不敢談?具票房毒藥的九二共識,賣相如果夠好,早被台灣人捧在手掌心,早晚三柱香惜命命供奉著。

這才是事實。欲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大位的侯友宜隻字從未提過「九二共識」,朱立倫帶領下的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既小心又敏感,深怕這隻病毒到處亂竄,竄出烽火連天,讓被「九二共識」糟蹋許久的國民黨,好不容易在去年選舉從谷底爬上來,又被這句「九二共識」打回原形,繼續積弱不振。

單就選舉考量,民進黨對馬英九訪中應該暗喜在心口難開。馬先生開口閉口讚頌中國的好,符合他ㄧ慣的調性,他對中國的仰慕之情,從他就任八年總統不時真情流露,對中國充滿愛意,這次訪中只是將他壓抑許久的中國愛大噴發。一位卸任總統去對岸幫國民黨傳情,台灣媒體十足捧場,新聞從早報到晚,我們再不表示意見,中國真的以為ㄧ位卸任總統代表台灣人去表達愛意?

我們需要愛中國嗎?一個成天威脅恫嚇台灣,飛機飛到台灣上空飛不停,威逼利誘友邦跟台灣斷交,成天說我們屬於他們,否則就要武力相向,這樣的好鄰居我們要愛到哪裏去?

對於邪惡鄰居百般討好,繼續阿諛諂媚,這是馬英九訪中顯露的成果。對此,邪惡鄰居只有更多的輕衊瞧不起。到底馬前總統是代表他的家人祭祖,還是代表國民黨前去奉承中國,或是代表跟他一樣心嚮祖國的人崇中媚共?大家各自勾選選項。

台灣媒體緊追不捨,媒體版面甚至逺超過此刻訪外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台派的聲音被漠視,民進黨的聲音刻意隱藏,馬英九訪中行越是大肆報導,對民進黨2024年選情越是大利多。

如果還看不懂執政黨的用心,那就白浪費時間認識政治了。

我代表堅守台灣主權的台派聲音,認識中國前,請先認識台灣。馬英九對中國的崇拜之情已超過一位曾任職台灣八年總統的分際。有些話即使很愛都不能說,何況前總統愛的是,還處在跟我們敵對狀態的中國。我不知道這麽大方示愛的前總統是要向台灣社會表達什麼?對於一位卸任總統的言行,民進黨可以說尊重,國民黨可以說這是個人行為,但台灣媒體很認真的傾聽他說的每一句話,這才是重中之重。

認識民進黨的人都認識鄭南榕,對這位裝滿台灣魂的台灣民主先驅,在祭日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個個都像鄭南榕上身。各政黨對馬先生的這趟「愛之旅」低調不表示意見,民進黨是機關算盡,國民黨是能迴避就迴避,只有我們的台灣魂被撩撥刺激出來,此刻血脈正賁張。

四月八日讓我們大聲怒喊,中國魂V.S.台灣魂,看誰魂飛魄散,誰的愛能帶領飛越台灣海峽,讓台灣永世春秋!

文:郭倍宏(企業家,前民視董事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馬英九讚揚武漢防疫,卻忘了提起引起全球恐慌的肺炎發源地正是中國。   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