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燈會於2月19日閉幕,為響應永續環保,台東縣實施藝術認養,將燈會原住民族主題燈會作品「潛行的靈光」移師至台東美術館,點亮美術館的夜晚,也讓台東增加一處夜晚打卡新景點,快趁清明連假拍照打卡!

台北燈會原住民族主題燈會作品「潛行的靈光」,即日起移至台東美術館戶外展出,點亮臺東的夜,作品中海洋神祕深遂的光與線條,在臺東美術館鬱鬱蔥蔥的草原中,點綴出似魚非魚般的質樸線條,同時又在夜晚美術館的綠影遮掩的路燈叢中,如同深海洄游的潛行魚群。

作品的2位藝術家是生活在東海岸的纖維創作者,在豐濱新社部落多年,有感於台灣在地植物纖維材料的獨特性及工藝文化岌岌可危,因此投入自然材料採集的技術、智慧和工藝特質發掘,使用在地原始素材和古老的技術,找回這個時代人類逐漸遺失的和自然,發展出許多空間燈藝和藝術裝置,編造簡樸的當代美學。

而台東美術館是一座小而美,結合藝術、產業、觀光的展覽空間,兩期館區的完善規劃,動靜活動皆宜。美術館外更有一大片綠草地,次次清明連假長達5天,不妨帶小朋友一起到美術館放電過兒童節,還可以打卡台東最新的燈會作品!

燈會原住民族主題燈會作品「潛行的靈光」移師至台東美術館。   圖:台東縣文化處視覺藝術科/提供

作品的2位藝術家是生活在東海岸的纖維創作者,在豐濱新社部落多年。   圖:台東縣文化處視覺藝術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