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即將於明(1)日登場,不少民眾安排出遊,不過明天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增加、雨區擴大,超過半台灣有雨,連假第二天也持續受到影響,北部、東半部、金馬地區有機會下雨。而到了下週一及週二,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回穩,有安排出遊可以把握連假最後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明天為清明連假第一天,台灣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降雨比今天增多,中部以北需留意較大雨勢。而週日雖北方高壓東移,風場東北風轉偏東風,水氣減少,天氣轉好,不過北台灣氣溫回升不明顯,西部山區有降雨,平地轉多雲為主。

而下週一有華南鋒面明顯建立,台灣附近環境東南風到偏南風,屬偏暖環境,水氣偏北方向移動,台灣附近多雲到晴天氣為主。至於下週二鋒面發展,台灣偏南風影響下,金馬易有霧或低雲,民眾若要出遊,可以把握2天的好天氣!

到了下週三及週四有下波鋒面漸接近,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將漸提高,天氣逐漸轉不穩定,下週三天氣變化不大,但環境比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而下週四有鋒面通過,各地轉為易有雨的天氣。

清明連假天氣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清明連假溫度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