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31日)正式宣佈投入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黨內立委初選,預計須先與同黨議員游淑慧競爭,再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高嘉瑜。不過,李彥秀去年才回鍋選議員當選後不久,今年立刻宣布挑戰立委,游淑慧直言自己看完李的參選文告,「還是驚訝和滿滿不解」,並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針對李彥秀上午於臉書發文宣佈參戰黨內立委初選,游淑慧透過媒體群組回應,坦白講,看完李的參選文告,「還是驚訝和滿滿不解」,還記得去年大家聽到李彥秀要回鍋參選議員,都非常震驚和不解 ;包括她在內的港湖所有議員、基層支持者、黨內高層、甚至主席,都一再鼓勵李彥秀要再戰一次高嘉瑜,不要輕言放棄。

游淑慧說,但當時李彥秀態度非常的堅定的告訴她,她不是2024合適人選,決定好好回歸議會服務,希望港湖再給她一次機會。這樣破釜沉舟的沉重請託,果然也如願獲得高票數支持。而挾第一高票之姿,李彥秀又宣布角逐議長一職時,來找她拜票;她也再次徵詢對方再戰2024意願?李仍表示自己既然選擇回歸議員角色,就會專心選民的這份付託。

游淑慧質疑,從去年12月到現在,僅僅3個多月,是什麼原因又讓李彥秀爭取2024的承擔?這是她和很多人驚訝不解的地方。但她想,參加初選是李彥秀的權利,政治人物的誠信與承諾,則是她自己要跟選民解釋與說明。

游淑慧表示,自己只想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過去原本她們都沒有爭議的願意支持李彥秀再戰2024,她何苦要先回鍋競選議員?結果當選不到4個月,又要再次回鍋表達爭取2024立委提名。如果只是為求買保險,就先爭取議員、後謀求立委,「我認為真的不太好」。

游淑慧強調,李彥秀已擔任了6屆議員、1任立委,兩代政治世家在地經營了50年以上,論基層知名度確實無人能比。自己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給選民一個新的選擇。「我會證明監督民進黨、拿回港湖這一席,她當年沒做到的,我會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