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脫逃18天,最終不幸命喪獵槍下,最初矢口否認的六福村29日深夜突然改口,承認「狒狒是我們的」,引爆網友怒火,灌爆六福村臉書;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30)日怒批,六福村公然欺騙社會大眾,呼籲政府要求勒令停業接受調查,並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改善。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動督盟)今天表示,六福村動物園直到真相即將揭曉之時,才坦承狒狒是該園所有,引發各界譁然,公然欺騙行為,令人憤怒、不齒。

動督盟指出,六福村可能的蓄意欺騙、自以為安全設施天衣無縫,但至少已出了兩次包,包括盤點時多了一隻(連同死亡狒狒,就是多了兩隻),有狒狒攻破安全網逃走了,他們可能至今不知漏洞在哪。

動督盟呼籲主管機關新竹縣政府,應通令六福村立即停止營業接受調查,並給予最嚴厲的行政處分,並成立專案小組,結合公正第三方,以公開透明方式針對園內所有缺失盤點改善完畢,如數量、動物福利、防脫逸措施及脫逸後的追捕計劃等,將所有的缺失改善完畢後才能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