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再戰的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涉國有土地竊佔等案,今(29)日遭檢方諭知以1000萬元交保;顏寬恒表示,因堅持清白無罪,原打算拒絕交保,抗議司法不公,後因考慮家人健康才同意交保,並稱全案是莫須有指控,呼籲檢調不要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對此,律師黃帝穎直言,顏寬恒喊冤騙外行,並舉兩大理由打臉。

顏寬恒今天表示,他合法出售沙鹿住宅、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因私人物品沒完全搬走,竟被認定是假交易,且重保1000萬元,全案是莫須有指控,批評這就是一件政治司法案件,呼籲檢調不要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

對此,黃帝穎直言,顏寬恒喊冤、大罵檢察官政治操作,明顯是騙外行,首先,「搜索票是法官核發」,檢察官蒐證後向法院聲請搜索票,且證據能成功說服法官,才會同意核發搜索票,搜索顏寬恒豪宅。顏寬恒今天對檢察官大噴政治口水,明顯轉移焦點。

再者,黃帝穎說明,千萬重金交保,法律上是「涉嫌重大」,顏寬恒說本來要拒保自證清白,而拒絕交保、自證清白,有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前例可循,蘇治芬被控收賄,無懼羈押,收押絕食,結果一、二、三審都判無罪,顏寬恒不敢學蘇治芬,還敢說拒保爭清白?

黃帝穎批顏寬恒,繳了保金後出來,講了一堆無法拒保的理由,事實就是顏不敢學蘇治芬,顏只是交保後,憑空對檢察官大噴政治口水,搶救自己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