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委託高醫體系經營滿13年,今(29)日舉辦院慶大會,產官學貴賓雲集,一同見證重要時刻,高雄市長陳其邁讚許大同醫院名列Newsweek「全球最佳醫院」榜,期望點亮高雄智慧城市全齡健康共好的目標,讓高雄成為國內健康城市典範。

大同醫院第一線醫事人員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堅守崗位,以堅定的信念,各司其職為病人提供優質的專業醫療服務,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今天出席院慶大會的包括陳其邁、衛生局長黃志中、毒防局長林瑩蓉、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董事王伊忱、蘇榮茂、吳俊仁、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及多位立委、議員等產官學界貴賓。

陳其邁致詞時特別讚許大同醫院登上Newsweek公布的2023全球最佳醫院排行榜,還是台灣上榜35間醫院中唯一的市立醫院,讓市府也與有榮焉,而面對超高齡社會來臨,總統蔡英文大幅增加長照預算,展現照顧長輩的決心,在積極布建日照中心方面,全台第一個利用校園教室改建日照中心的「大同福樂學堂」融入「老少共學」的成功模式也可作為其他機構的參考,另外陳其邁也感謝大同醫院在全球新冠病毒肆虐時刻,全力守護高雄市鄉親的生命健康,期望持續攜手高醫體系,點亮高雄智慧城市全齡健康共好目標。

陳建志致詞時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讓高醫發揮身為醫學大學的社會責任,高醫體系深耕偏鄉多年,貫徹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核心精神,大同醫院是高醫承市府之期待,守護民眾健康的實踐場域。在現任及歷任院長的努力耕耘下,在醫學研究、人才培育、醫療品質、數位轉型和社會關懷等各領域,均創下斐然的佳績,已成為健康促進與醫療照顧兼具的智能醫院。

近期疫情趨緩,大同醫院也積極深化與國際友人的交流,期勉大同醫院能持續精進醫療特色服務與永續行動,致力台灣超高齡社會的健康照顧與醫療發展,共同與高雄市政府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與福祉。

楊俊毓進一步說明,大同醫院從早年以公共衛生、傳染病與寄生蟲防治來為民服務,到現在脫胎換骨,以多專科聯合治療團隊來建構智慧醫療與智能管理與全方位的醫療照護,並涵蓋周邊社區之長期照護網絡佈建;大同醫院有我們高醫最優秀的醫療團隊,已成為市立醫院公辦民營的典範,高雄市在地居民只要以小康家庭的支出水準,就能就近得到一級醫學中心等級的全方位醫療照護服務。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致詞時強調,過去一段時間,大同醫院持續優化醫療空間包含3樓門診區、2樓第二加護病房、1樓健康管理中心與檢驗科抽血櫃台都已經完工使用,無論是在急重症醫療或是就醫環境,都是以民眾優先為出發點打造而成;另外在智慧醫療部分,率先啟用ICU智能白板整合醫護於病房作業所需之資訊,以進行掌握及管理,可照護病人並簡化醫護工作流程,感謝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大同醫院與緯創醫學科技共同研發的Health365 App,也從員工拓展到社區長照據點,近期也都推廣到官產學部門,大家一起參與健康競賽,期許未來市民朋友能邁向健康幸福智慧城市。

傅尹志說,一直以來,他們以三安五心的理念,提供民眾醫療健康服務,也用守護世界萬物愛的理念實踐ESG,透過各種努力追求聯合國SDGs目標,大同醫院從員工個人開始承擔起責任,透過創新合作,幫助減少碳排放,打造綠能醫院,立足全球ESG浪潮,讓大同醫院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13周年院慶大會。   圖: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陳其邁(右一)與陳建志(右二)體驗健身車。   圖: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陳其邁(中)親自體驗大同醫院的音樂樓梯。   圖: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