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火蟲的季節即將到來,每年的3月至5月,也就是春夏交接之時,全台山區會閃耀著點點螢光。而位於新北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將於4月1日「滿月圓螢火蟲季」,除了有一系列的夜觀螢火蟲活動,還有3梯次的「滿月圓螢火舞會」的導覽,讓大家深入認識這些螢光精靈。

春夏交接的重頭戲就賞螢火蟲了,而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良好的水質以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是螢火蟲良好的生活棲地,每年園區螢火蟲的點點螢光,總是能帶給遊客深刻印象。

因此園區自4到1月起辦理「滿月圓螢火蟲季」,除了於4月1日起至6月30日推出現場活動「螢火蟲教會我們的事」,來訪的遊客只要前往蝴蝶館完成指定任務並上傳照片打卡,即可兌換滿月圓專屬小禮物乙份。

另外,還有分別在4月29日、4月30日、5月6日夜間舉行預約導覽活動「達人帶路-滿月圓螢光舞會」,將由生態達人帶領遊客深入夜間的滿月圓,認識螢火蟲及滿月圓豐富夜間生態,並製作精美的螢火蟲書籤,今日起開放報名,限量90位名額,每梯次開放30人。

滿月圓螢火蟲夜觀活動自4月1日起至6月30日舉行。   圖:滿月圓遊客中心/提供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將於4月6日起至6月30日辦理「滿月圓螢火蟲季」。   圖:滿月圓遊客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