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顏寬恒夫妻遭檢方以巨額保金交保後,今(29)日上午現身說明,他表示,因為堅持清白無罪,寧願失去自由接受羈押,捍衛清白,拒絕交保;承辦檢察官和主任檢察官一直說服勸說他辦理交保,雙方僵持近一個小時,最後他考慮家人及長輩的健康,無奈才同意交保。

台中檢調單位認為顏寬恒出售沙鹿住宅及庭院,認為是假交易涉及偽造文書,及竊佔國有財產局的國有地,顏寬恒表示,他提供房屋買賣合約、滙款金流、由妻子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已繳足20年租金的所有資料,有憑有據,足證明他和妻子沒有任何違法。且買賣既已真實成立,房屋交易之後,付款方式、如何使用、何時搬遷,是由交易雙方約定,絕非假交易而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任何違法情事。

他指出,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宣稱偵辦本案涉犯偽造文書和竊佔,他和妻子提出完整的資料證明絕無犯罪至明;且偽造文書和竊佔兩罪刑度均為5年以下,對照檢調偵辦本案的強度和交保的金額,顯然不符比例原則。

顏寬恒說,台南學甲光電案開了88槍,參與涉案的嫌犯有人僅交保2萬元,他合法出售沙鹿住宅、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因為私人物品沒有完全搬走,竟被認定是假交易且重保1000萬元!這就是一件政治司法案件,司法豈能為政治操作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