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將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媒體報導,台美治安情資掌握,中國外交部已經召集駐美使館,要求動員中國僑民、和統會與幫派份子等,進行抗議騷擾。立委王定宇轉貼報導痛罵「流氓國家無誤」!網友也附和說,真的!阿共水準很差;不過有網友反酸中國,「感謝把台灣炒上國際」、「大外宣,宣揚台灣總統造訪美國」。

蔡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訂於29日啟程,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將赴哈德遜研究所演說,之後前往瓜地馬拉與貝里斯兩友邦,返程則過境美國洛杉磯,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之後返回國門。

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駐美大使館已接獲北京訓令,要求紐約、洛杉磯總領事館,動員當地中國僑民,在蔡英文過境期間,進行各種陳抗騷擾。動員團體包括紐約與大洛杉磯和統會成員,該會成員周文偉去年(2022)在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殺多人,震驚國際。

另外,台灣某媒體集團在美國的中文報社,也接到統派團體委託,將在蔡英文過境紐約期間,刊登抗議的全版廣告,配合中國,企圖壓縮我總統過境美國的國際效應。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大罵中國「流氓國家無誤」!鍾姓網友也批,阿共水準很差。不過有網友表示,台灣總統出訪過境美國,中國一定要發動抗議,才會讓世人了解中國是個不民主的國家!其他網友也說,「感謝中國把台灣炒上國際」、「大外宣,宣揚台灣總統造訪美國」,劉姓網友則是酸中國,「有需要這麼沒自信嗎」?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與紐約和統會關係密切,傳已得北京訓令,要求和統會派員利用蔡總統過境時,進行抗議騷擾。   圖:翻攝自紐約和統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