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豐原高中學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教育局將涉案7名師長調離現職,包含主任教官、教官、校安人員,以及該校學務主任也被學生點名帶頭霸凌,事後,學務主任直至昨日才在教評會中決議停聘3個月接受調查。該案調查從事發至今已延宕一個多月,中市府教育局昨日則稱,因為校內有上千名學生,將與調查委員溝通,希望採取問卷調查方式加快調查腳步。

豐原高中霸凌案,上週已調職的多位涉案教師、主任,外界質疑,校長為何是調職到負責主導此次調查的教育局,是否影響調查程序?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雖然把校長調進教育局,但校長並非負責調查,而是委由1名校方代表、1名家長代表和3名外聘委員合組調查小組,他希望真相愈快查出愈好,最好一個月內有結果,頂多再延一個月,教育局會緊盯調查進度,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代理校長也與五名調查委員聯繫,透過到校或線上會議,縮短調查時間,並進一步訪談家長,希望春假後就能有初步調查結果。

至於如何對此次霸凌案進行調查?教育局稱,因為校內有上千名學生,將與調查委員溝通,希望採取問卷調查方式加快調查腳步,訪談重點包括針對該生案件,了解是否有人目擊事發經過或其好友知道內情,藉此釐清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