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8)日重拾牙醫身分和北醫大牙醫系的朋友蔡鵬飛、賴弘明一同出席潔牙衛教活動,宣導正確潔牙觀念。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的出身是牙醫,在取得牙醫師執照的瞬間,就知道自己所承擔的社會責任,對於是否有復出政壇、未來參選等規劃時,陳時中直言他沒有真的離開,並覺得人生的事情很難說,但表示自己希望有服務的機會。

陳時中提到當年與牙醫師賴弘明、蔡鵬飛討論,決定要讓台灣50%的人有正確潔牙知識,一同出版「潔牙之理論與實務」一書,努力至今,中間他雖然歷任行政院衛生署(衛生福利部前身)副署長、衛福部長等職務,仍秉持牙醫師精神,希望照顧更多人的健康,他說在牙醫師執照的取得瞬間就決定要履行牙醫師的社會責任。

而被詢問到是否要重回牙醫的老本行,陳時中對此強調,如果有病人需要,我還是會盡到我當牙醫師的一個責任。他也說,防疫解封,口罩脫下來之後,口氣的芬芳非常重要,口氣不好對社會不好,大家要把牙齒弄乾淨來。

被問及是否可能再次回政壇,陳時中笑著說,「我想也沒有真的離開」,至於是否繼續投入選舉就很難說,他的心態從未改變,社會哪裡有需要就去哪,不強求。

針對台北市市長選戰時的對手蔣萬安上任後挨批不在狀況內,而且在最近一次市長滿意度調查中在六都墊底,陳時中表示,蔣萬安市長並沒有真正的行政經驗,剛上任不免有一些稍微大家覺得緩慢,我還是覺得給蔣市長一些時間,我們還是誠心希望蔣市長做好,才是台北市民之福,祝福他把事情做好。

陳時中宣導正確潔牙畫面。   圖 : 陳時中個人臉書

陳時中、蔡鵬飛、賴弘明拿著「潔牙之理論與實務」一書進行大合照。   圖 : 陳時中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