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 27 日訪中展開祭祖與交流之旅,是自兩岸分治來首位卸任總統訪中,中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人接機,卻在微博上遭到網友狠酸。

馬先生這次出訪引起兩岸熱議,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報導中更以「馬英九」名字稱呼,無冠上任何頭銜。前往上海機場前,在台灣時還有中華愛國同心會黨拉紅布條,稱「英九祭祖春暖花開我們都是一家人」。

微博上的中國網友回應「看到這種橫幅自動腦補『誰跟你一家親』?」、「他公開支持統一嗎? 請不要用我們的納稅錢招待」、「本可以做偉人,最後做了馬孃孃」、「一個前省長而已,多的是都在公園散步」、「開始祭祖和表演」、「我們這邊的媒體對這個前任島主的稱呼,是沒有官銜前綴的,對岸已經有一點不舒服了」、「呵呵,台上沒卵用,現在更沒卵用」、「招啥手啊,也沒幾個人接機」。

中華愛國同心會黨拉紅布條歡迎前總統馬英九訪中。   圖:翻攝自微博

馬英九訪中慘遭中國網友狠酸。   圖:翻攝自微博

馬英九訪中慘遭中國網友狠酸。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