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軍政大今天在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前3節結束僅領先2分,靠著游艾喆全場攻21分,連2天扮演英雄,率隊以71比61獲勝,完成3連霸,游艾喆賽後獲選MVP。

政治大學過去2年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賽事,都是最後贏家,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冠軍戰與健行科大爭冠,而健行曾在105至108學年度連續4年闖進冠軍戰,抱走3座金盃,今年重返冠軍戰行列。

健行本季曾在8強賽中斷政大跨季36連勝,蔡宸綱對前東家政大轟下32分為致勝關鍵,今天冠軍戰再度碰頭,蔡宸綱同樣也毫不客氣,首節就飆進2記三分球、攻下8分,也是健行首節能以17比16領先戰力整齊、政大男籃的關鍵。

次節戰況同樣膠著,半場結束,兩隊戰成32比32平手。

政大第3節前段靠著轉換快攻搶分,加上4強賽繳出「大三元」游艾喆挺身而出,一度領先5分,但健行史魯齊、劉丞勳馬上還擊扳平,兩隊持續拉鋸。

政大帶著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游艾喆、外籍生莫巴耶聯手拉開差距,而倒數6分22秒健行外籍生史密斯5犯畢業,也增添健行反攻難度,政大最終以10分差距贏得冠軍,在驚濤駭浪之中完成3連霸。

游艾喆在小巨蛋連2戰表現出色,今天冠軍戰攻下21分,獲選為MVP,得分與莫巴耶並列全隊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