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88槍擊案件,檢警於 25 日拘提幕後主使、前學甲鎮民代表會主席王文宗,其過往身份被起底,引發各界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於臉書發佈影片,內容包括王文宗替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輔選畫面,並直指謝龍介於王文宗的交情不如謝龍介所說的「僅止於此」。

林俊憲發佈的影片中,首先出現的是謝龍介今(26)日對於在「百廟祈福」宮廟行程中,曾參拜台南市近兩百間廟宇,表示確實有到王文宗任董事長的學甲慈濟宮參香拜票是事實,但也僅止於此的言論。

林俊憲對這一部分聲明表示存疑,並提供多個輔選資料影像,證明王文宗在謝龍介選市長的時候陪同拜廟、陪同掃街,認為兩者是走過大街小巷,一起同甘共苦過來的兄弟,怎麼就突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王文宗看到會很「切心」吧!

林俊憲分析,王文宗不僅涉入88槍案件,連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的頭銜來歷也很有問題。他表示,查詢法院判決可以發現,王文宗與同夥2013年在董事出席不到3分之2的情況下,違法將原董事長解職,並且另立一位根本不是董事的人當董事長,全過程完全不合法。即便最高法院在2016年裁定無效,但原董事長已經被逼退請辭,王文宗藉此當上董事長,這套「佔廟為王」的做法怎麼感覺很熟悉呢?

林俊憲接著補充,如果把「王文宗 虱目魚」這兩個關鍵字丟在一起搜尋,就會發現他多年來利用兩岸虱目魚契作買辦的身分,不時發表一些「兩岸一家親」的言論,搭配他統促黨主委的身分簡直是絕配。

「利用農漁產統戰和擾亂市場的手法,不免讓人聯想起謝龍介最出名的『文旦丟水庫』,又會是誰教的呢?所謂『僅止於此』,是止到什麼程度?」林俊憲請謝龍介再說清楚一點,免得聲明一直要更新,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