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宣布斷交宏都拉斯國防部表示,目前台灣送訓宏國軍事教育共計5人,宏國就讀台灣軍校學員(生)共39人,將協助雙邊訓員及眷屬返國;另外,派駐宏國的武官,也完成返國人事派職預劃。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宏都拉斯。他指出,台灣在當地的使館、技術團、員工及眷屬共61人,將以最快方式撤回台灣;宏都拉斯的僑民人數約100人,生活不受影響。

吳釗燮指出,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昨天已離開台灣,台灣也要求關閉在台大使館。根據統計,目前共有175名在台的宏都拉斯學生,依照往例將在學期結束後離開台灣。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對外軍事交流合作,配合國家整體政策執行,針對後續人員返國及裝備帳籍處理,均已完成規劃,依計畫執行。

國防部指出,目前台灣送訓宏國軍事教育共計5人,宏國就讀台灣軍校學員(生)共39人,將協助雙邊訓員及眷屬返國。其中台灣派訓學員生,返國後將於軍事院校繼續學業;派駐宏國武官,也完成返國人事派職預劃,國防部持續掌握雙方撤館期程,協力駐外人員及眷屬安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