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區日前驚傳有狒狒逛大街遭民眾目擊,對此桃園市平鎮里眾里長圍捕都沒有抓到,因此發出逃竄路線圖,提醒民眾注意,狒狒出逃也鬧的沸沸揚揚。不過至今,農業局雖不斷出動尋找這隻狒狒,但仍未果。而今(26)日農業局再度說明搜捕進度,考量下雨天候不佳,因此今天鎖定空屋等避雨處進行搜捕。

桃園市區近日驚現有凶猛並具有攻擊性的狒狒出沒於桃園市平鎮區,疑似為六福村的狒狒逃竄,不過園方否認是園內動物,新竹縣府稽查後也發現園內狒狒數量並沒有缺少。而平鎮里長曾出動2次圍捕,都沒有抓到。桃園市農業局也利用夜間使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在新屋、楊梅及觀音等地搜索,不過都未見狒狒現蹤。

對此,農業局指出,今天將延續昨天的搜捕,一早就加派2組人馬在待命搜尋,範圍將以楊梅區民有路附近往新屋搜索為主。而考量今下雨天候不佳,狒狒可能轉往廢墟、空屋等避雨處躲藏,因此今天將會鎖定鄰近的廢棄空屋。

此外,農業局呼籲,民眾若發現狒狒行蹤,應立即通報,農業局將會立刻派人前往,以保障民眾安全。林務局也提醒民眾,露齒對狒狒來說是威嚇,若手中有食物也需立即放下,緩慢離去,並撥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家長們也需注意小朋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