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人選日前拍板定案,將採「徵召」方式提名,作為黨內角逐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也一改過去「打太極」態度,表示「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遭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呼:「天啊!誰教他講的?」並稱侯這番話「一刀斃命」,今(24)日,黃又在臉書發文,要侯友宜「還我票來」,批評他使用「詐術」,應把票還給超過50%在意他落跑的新北市民。

侯友宜昨(23)日在參加新北市政府「智慧城市推動成果」交流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從事公職這麼長期間,「認真為國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是他不變的初心,也是應盡的責任,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此話一出即遭到黃光芹連兩天的批評。

黃光芹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改台詞,換成『職位不重要,定位才重要!』我實在驚呆了!是誰教他講的?根本一刀斃命!如果職位不重要,他幹嘛要做7年半的副市長、4年多的市長?如果職位不重要,幾個月前,他又為何要競選連任?如果職位不重要,他又幹嘛在新北市長的職位上,好好做代誌?」

而今日,黃光芹又在臉書對侯嗆聲,她套用柯賜海之前的名言:「馬英九,還我牛來」,改成「侯友宜,還我票來」,她要求侯友宜在宣示全力落跑的同時,請先做 2 件事,「第一,請侯市長把票還給超過 50 %在意您落跑的新北市民;第二,因為您施用『詐術』,而取得的 115 萬高票、入袋的 3457 萬元,也請您先做個交代,再全力以赴」。

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笑稱黃光芹是否跟侯友宜有仇「他不表態妳酸他,他要表態了妳也酸他」,黃光芹也回說:「他跟投票給他的選民才有仇咧!」、「選票決定」,而該名網友也在後續回應,「真慶幸我們是民主國家」,黃光芹也同意「台灣選民很有智慧」。

侯友宜昨(23)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他而言,職位沒有那麼重要,追求的是定位,讓人民期待過好日子。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