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一階段立委提名22日起跑登記,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選區頓時火力加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被退群組,與同黨現任立委費鴻泰隔空唇槍舌戰,同樣要參選立委的雙方劍拔弩張,徐巧芯今(24)日又喊出「讓費鴻泰委員進入內閣」,意味著就是要在初選讓費鴻泰先落馬。

徐巧芯在直播中控訴費鴻泰,連續將她退出7個地方群組,費鴻泰則回擊,這原本就是他個人建立的群組,是他的離職員工加入「競爭者」徐巧芯那邊工作後不僅沒退出群組,還將徐巧芯加入。徐巧芯隨後又反擊,堅稱這些群組「不是費委員個人的」,並拿出部分對話截圖極力想反駁。

雙方戰火延燒,徐巧芯今日至市黨部登記參選立委,並於臉書發表公開宣言,她表示,參選的理由很多,但我想在我最好的年紀,最有拚勁的時候,為大家做最多最有意義的事。我熱愛我的工作,甚至願意為了它放棄自己個人的生活甚至睡眠。我心甘情願、甘之如飴,每天只想著自己要怎樣能夠做的更多。

隨後,徐巧芯將炮火先指向民進黨,聲稱現在的台灣,缺蛋、缺水、缺藥,每年都在排隊;政府涉入黑金與腐敗;預算不透明,網軍側翼猖獗...人民心中有一把火,但我想問,現在的民意代表們有多少人心裡有跟人民一樣的火?真的有代替人民把怒火宣洩出來讓政府聽到、狠狠地教訓一頓嗎?

時常自喻為蜜獾的徐巧芯再度搬出「生死看淡,不服就幹」這句話,徐巧芯自認,或許有時候有點莽撞,有點不按牌理出牌,但是這就是我,咬住民進黨就不會放。所以我總是認真做功課,整理資料,揭發弊端。

不過最後,徐巧芯又將焦點導回與費鴻泰的對決,她表示,「我要謝謝費委員這些年對地方的貢獻,但是我想他是時候更上一層樓,世代交替的目的並不是拉下對方,而是把資深的人往上推到一個新的舞台,我們會贏下2024,讓費鴻泰委員進入內閣,給大家更進階的服務。所以立法院有我,內閣有他,會是最好的拍檔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