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協調成功,由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從板橋轉戰;國民黨原先傳出身兼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的市議員陳偉杰,打算挑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現任立委洪孟楷,新北市侯友宜今天邀集兩人協商,成功勸退陳偉杰,洪、陳隨即各自發布聲明及照片,強調「團結一心」,力求2024總統、立委勝選。

這是侯友宜近日對投入大選態度日益明顯後,首次公開出手協調立委內鬥;洪孟楷明天中午也將赴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登記,藍綠在新北立委第一選區也形成兩強相爭局面。

洪孟楷發表「團結一心,共同向前!孟楷全力認真做、用心拚!」聲明表示,身為現任新北第一選區立委,過去三年多,在中央能監督、在地方會建設,與在地里長、議員、及侯市府團隊共同打拚,讓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的鄉親,都感受到正向改變及發展,競選連任、爭取繼續服務的機會,這是他責無旁貸的使命。

他說,今日感謝侯市長邀請他及陳偉杰 共同討論如何讓新北市在改變的正確道路上繼續大步向前,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團結一心,發揮最大的力量,讓正確的價值,永遠延續。

洪孟楷說,他與陳偉杰同屬藍營年輕世代的民意代表,侯市長特別肯定我們過去為民發聲的努力,「言所當言、為所當為」,為新北、為台灣、為中華民國盡最大努力,中央地方一條心,把人民的需求永遠擺在第一順位。

他說,侯市長及陳偉杰共同堅定支持他爭取新北第一選區立委的連任,偉杰議員答應市長以團結為重、大局為先,不參與此次立委初選,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立委贏得勝利!

洪孟楷說,感謝力挺他全力以赴面對所有挑戰;他也會永遠與選區里長、議員及所有鄉親站在一起,無懼現在執政黨所擁有的龐大行政資源,發揮最強戰力,讓新北第一選區持續大步向前。過去三年他沒有一絲一毫的怠惰,未來更會秉持這樣精神繼續,認真做、用心拚,永遠堅持、打拚!

陳偉杰也發聲明表示,他要感謝這陣子支持、鼓勵他參與立委初選的鄉親好朋友們,謝謝大家義無反顧的陪伴,也感謝批評、甚至不諒解他的鄉親好友,但他之所以想參與立委初選,原因之一,也是想替地方爭取更多建設與福利,讓選民服務更到位、更踏實,他並非跨區參選,而是想爭取留在選區繼續替大家服務打拚!

他說,但他心理清楚,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唯有團結才能勝選,立委選舉是這樣,總統大選更是如此!所以近日陷入兩難,也感謝年後至今,所有來關心、鼓勵、勸說的前輩鄉親與好友們!最要感謝侯市長今天邀請他與洪孟楷委員對話協調,他也感佩侯市長對當前國民黨的愛惜,把團結勝選擺在第一,更感謝侯市長對子弟兵的照顧,他答應侯市長以團結為先,不參與此次立委初選,未來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立委贏得勝利!

陳偉杰也說,他也謝謝洪孟楷委員承諾,未來會與他在地方上各項議題密切合作,共同為地方打拚服務!人因夢想而偉大,即使不是現在完成,仍應該保有往前衝的勇氣!再次感謝大家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