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鎮區近日出現「東非狒狒」在路上逛大街,引起民眾譁然,桃園平鎮鎮興里長黃志杰也表示,10日就獲得里內一家工廠通報發現這隻狒狒,20日又在鄰近湧安里發現,里長透露,這隻狒狒實在很會躲,兩度躲過六福村人員的麻醉槍。

經過數日圍捕卻還是無法將狒狒捉住,但這隻狒狒到底從哪裡來的,六福村發出聲明指出,園內狒狒數量並未減少,這隻「東非狒狒」並非六福村所有。但國內有哪些園區有養東非狒狒?林務局指出,只有3間動物園有。

一隻東非狒狒現蹤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向媒體表示,這隻狒狒在10日就被鎮興里一家工廠發現,而在昨天,湧安里一位農民發現到狒狒偷摘佛手瓜吃,立刻通知他。

六福村獸醫與守望相助隊員拿麻醉槍圍捕,但黃志杰坦言,這隻東非狒狒太厲害了,隊員共10人,一共看見兩次,六福村人員也射出麻醉槍,都被這隻狒狒躲過。

目前相關人員仍循線尋找狒狒進行圍捕,黃志杰表示,但由於已逃離平鎮,他也只能暫時放棄追捕,他透露,狒狒已經跑到新屋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