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藝人熊熊(卓毓彤),憑直率爽朗的個性受許多粉絲喜愛,近日她罕見動怒,在社群平台痛罵詐騙集團,因為家人已被詐騙集團騙了2000元,事後又打算再騙28萬元,還好經過朋友的提醒,才讓熊熊沒有受騙,她因此氣到痛罵「賺錢很辛苦,一定要自己花,千萬不要被這些敗類騙走了。」

熊熊開頭就怒批「詐騙集團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惡的職業,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做這種違背良心的工作?真的由衷希望這些人都能受到制裁。」,並呼籲大眾不要隨便當朋友或家人的保人,因為當有債務糾紛時,大難臨頭各自飛,她接著透露「我的家人以前年輕時曾因為義氣,當了無良朋友的保人,所以今天突然遇到自稱是討債集團的人,才會信以為真!」

原來詐騙集團謊稱自己是黑道,威脅熊熊家人,不還錢就要打斷雙腳,要他們先給身上的2000元現金,下周必須再連滾帶利還28萬,大筆的金額讓家人急著打電話給她想借錢,不料,面對熊熊一連串的詢問「討債的人是誰?欠錢的人的名字?當初總共擔保欠多少錢?吧啦吧啦,我的各種疑問」,家人卻一問三不知,只要她匯錢息事寧人。

此舉也讓熊熊氣憤大罵「這些詐騙犯,真的不配為人⋯竟然在醫院騙一個生病不舒服,頭腦不清楚的長輩⋯你們這樣睡覺會安穩?」,最後所幸身邊友人建議報案,才發現原來是詐騙「謝謝友人替我省下28萬,2000就當是家人被詐騙的學費吧!」

熊熊最後表示「賺錢很辛苦,一定要自己花,千萬不要被這些敗類騙走了,保護錢錢自己有責。」,更呼籲大眾若遇到類似情況「可以去調解委員會、或是直接約警察局、有攝影機的地方交易,都是保護自己跟錢的好方法,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詐騙,詐騙跟蟑螂、酸民都是一樣的存在,應該在這世界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