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6,000元將於3月22日開始提供預約登記服務,嘉義市政府為方便市民登記領取,自3月22日至31日上班時間,於市府大廳志工服務台、轄內兩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開設服務櫃台,協助市民分流線上登記。

全民普發6,000元共5種領取管道,登記入帳部分,自3月22日起依照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登記,僅對應的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符合資格的民眾才能夠登記,分流配置如下:22日0、1;23日2、3;24日4、5;25日6、7;26日8、9,3月27日開始則不限尾數。

考量部分民眾不擅長使用3C設備,為進一步方便市民登記領取,嘉義市政府在市府大廳、公所和戶政事務所開設5處服務櫃台,協助民眾進行線上登記。

有需要的民眾只要在上班時間,攜帶本人身分證、健保卡以及本人帳戶常用金融存摺到服務據點,就會有專人協助線上登記。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表示,為協助數位落差的民眾能盡速收到普發現金,特別請民政處、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同仁協助開設服務櫃台。但3月22日至3月26日有分流限制,也呼籲民眾依照分流的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進行登記。

同時,坊間也已出現詐騙集團偽冒網站企圖誘騙民眾,請務必提高警覺,點擊網站時一定要看清楚是否為普發現金正確的網址,千萬不要點來路不明的網站。若民眾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撥1988客服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即時諮詢。

嘉義市於市府大廳志工服務台、東、西兩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協助市民分流線上登錄領6000元。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