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已經登記參選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初選,他今天駁斥媒體報導,指他曾被徵詢當外交部政務次長,用以交換退選板橋東區立委遭到他拒絕。羅致政呼籲,完全是子虛烏有的假新聞,其實連傳聞都談不上,地方上根本沒有聽過此一傳聞,而是有人利用媒體放話,無事生非,所謂的「地方人士」到底是何方神聖?「我有沒有被徵詢,他比我本人還清楚?」

羅致政說,這項消息惡質的是用外交部政次這種職稱來放話,簡直是前所未聞。任意冠上一個職位給他,可以說居心叵測。在這個立委初選登記開始,黨內良性競爭正要開展,民進黨向來沒有放話文化,這種假借媒體勢力製造出來的假新聞,對民進黨及他個人都是極大傷害。「尤其對我的選區選民跟支持者是極度不尊重」。

羅致政說,自己在這個選區認真耕耘許久,不是用職位條件交換就會離開選民,他呼籲放話者要自重,「無論你是不是本黨同志」。

他一切相忍為大局,也相信放話者不是來自民進黨同志,假新聞該停止了,端正選舉風氣應該從斷絕假新聞開始,大家還是努力拼選舉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