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1)日在多位鄉鎮市長、議員等人陪同下,前往精北營區探視168梯次共100位縣籍子弟,帶來食物點心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2萬元表示心意,阿兵哥則回送親手寫的卡片,寫上斗大「謝謝縣長!」等字,為兵役生活增添暖意。

翁章梁向這群不久後就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報告嘉義縣開發現況和前景,希望大家都能留在嘉義找到好工作,就近陪伴與照顧家人。他說台灣不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我們面臨相當敵意的強權,如何訓練、捍衛國家很重要,役男必須承擔起這些重責大任,「捍衛國家就是捍衛自己的家人!」

113年起兵役政策調整,義務役兵役將延長至1年,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力結構調整,包括以志願役為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常備守備部隊,此次最核心的調整就是以志願役為基幹,以義務役為主要兵力組成,將守備部隊常備化,打造以義務役為主體的國土防衛部隊,並整合民防及後備系統。

翁章梁說,現在戰爭多屬高科技、高智慧,多數役男受過高等教育,學術背景能讓他們更快進入軍中體系,應對瞬息萬變的資訊,培養戰備人才,今天來關心他們在部隊的生活,也希望他們保有捍衛國家的決心。

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每年本縣入伍的役男預估約2,000人,役男在軍中有任何需要與家人連絡,都可善用入營前發給印有嘉義縣政府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00-882的電話卡,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撥打關懷專線反映,嘉縣府將提供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