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是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初選登記第二天,現任立委陳亭妃、王定宇、賴惠員和郭國文皆在今天前往市黨部完成登記作業,連同昨天登記的立委林俊憲和林宜瑾,台南市六位現任立委皆完成登記爭取連任。

陳亭妃為台南市第三選區立委,目前擔任立委進入第16年,再加上先前的10年議員經驗,民意代表資歷豐富且完整,爭取的地方建設及福利不可勝數;針對捍衛弱勢權益及為民服務,以絕對的同理心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也是國會評鑑第一名的立委。她一早即前往民進黨市黨部登記的陳亭妃笑稱自己是台南最年輕的資深立委,並提出Team Taiwan的12大政見。

陳亭妃表示,自23歲踏入政治以來,她常開玩笑跟周邊的朋友說,自己雖然資深,但仍然是目前台南市最年輕的立委。「25年前的陳亭妃,和25年後的陳亭妃,永遠不改初衷。」唯一改變的是她越來越有勁、越來越有活力,而這些的動力都來自選民支持的力量,她才能每天衝衝衝,當立法院有開會的時候,每天幾乎都是5點起床,趕第一班6:03的高鐵到台北。我們都是「Team Taiwan、挺台灣!」的一員,她爲地方打拼、發聲、努力爭取建設的成績單,絕對是讓選民有感、能引以為傲的。

第六選區立委王定宇在妻子李淑吟、競選幹部、在地意見領袖及多位里長的陪同下,前往市黨部進行立委初選登記。王定宇説,這些年能與鄉親「一起」生活,「一起」為土地打拚,「一起」共嚐家鄉的酸甜苦澀,這種感覺很美妙,他會珍惜這份機緣,全力爭取勝選,繼績與鄉親「一起」讓第六選區大步向前。他感謝不離不棄,長期與他「一起」打拚的幹部,陪同他參與今日的初選登記。他有信心為民進黨守住第六選區這一席,另外總統選舉部份,攸關台灣未來走向,他將全力以赴,協助賴清德衝高總統選票,共同守護台灣的未來。

賴惠員前往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時,現場聚集大批支持者,自大同路陪同她步行至黨部,聲勢相當浩大。賴惠員表示,賴清德主席就任以來厲行黨政改革並宣布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條款」,為了落實黨內民主機制,她絕對遵照黨內規則,接受挑戰,我們期許這將會是一場乾淨公平的初選,為了台灣的安全也為了台灣人民的幸福,我們絕對支持「信賴台灣」,所以做為衛冕者,我們都必須支持賴清德主席,跟隨主席腳步往前邁進。

賴惠員指出,近三年的立委任內,她已經替溪北地區完成並改善了很多很多建設,比如溪北地區長年以來的淹水問題,她極力爭取到32億的排水治水工程經費;又比如國家圖書館工程也在她對中央各部會三催四請後,也終於開始動工;還有過去幾年我們完成了81間學校的遊戲場、視聽教室以及營養午餐廚房修繕工程,19間學校的操場及跑道修繕。這幾年雖已拚盡全力,南北不停奔波,但還是有很多需要她持續努力的地方。這些擬想都必須要去爭取,也可以爭取到,或正在進行中尚待完成的地方建設,她腦袋裡仍有好多好多,這些都有待她繼續一步一腳印去逐一完成,以免成了從政人生中的一種遺憾。

郭國文則在南市議員黃肇輝、蔡麗青、余祝青、沈震東、王宣貿、陳秋宏、蔡蘇秋金和沈家鳳的陪同下,赴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2024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力拚連任。郭國文指出,4年前的今天,是自己首次就職立委的日子,因此選擇在就職4周年的日子來黨部登記參選。回想起補選期間,自己險勝對手,當選立委後,僅有10個月任職期間就再次面臨選舉,這段期間就像是民眾給他的「試用期」。不過,即便以高票連任立委,通過試用期後,自己依舊秉持補選逆風打拚的精神來擔任立委;4年來,仍以試用期心態來警惕自己要好好在地方耕耘,不管是選民服務還是爭取建設,中央質詢還是地方會勘,都全力付出。

郭國文也帶著已故國策顧問黃先柱的紀念冊前往登記,他強調2024大選的重要精神,就是民主自由價值必須延續,雖然「柱仙」已經成為民主歷史的一部分,但他會則帶著前輩的民主精神,讓柱仙的價值與理念能不斷傳承,自己必須更努力為台灣、為民主打拚。

王定宇在妻子李淑吟、競選幹部、在地意見領袖及多位里長的陪同下,前往市黨部進行立委初選登記。   圖:黃博郎/攝

賴惠員前往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時,現場聚集大批支持者,自大同路陪同她步行至黨部,聲勢相當浩大。   圖:黃博郎/攝

郭國文在南市議員黃肇輝、蔡麗青、余祝青、沈震東、王宣貿、陳秋宏、蔡蘇秋金和沈家鳳的陪同下,赴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2024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力拚連任。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