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美福倉儲去年大火釀成嚴重空汙,鄭文燦市府原祭出重罰600萬元,卻獲撤銷,引起地方民代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今天(21日)表示,環保署對美福倉儲是否有人為疏失,見解與桃園不同,但這樣的不同,不該反而被扭曲鄭文燦圖利美福倉儲,「這種惡意的政治操作,完全違反事實真相」。

美福倉儲去年3月發生火警,桃園市環保局前後開罰600萬,但美福不服,向環保署提出訴願後,獲得撤銷。此舉引發美福大火公害自救會、地方議員不滿,直言是騙局一場。

對此,湯蕙禎表示,美福倉儲大火造成嚴重空氣污染案,在鄭文燦市長任內連續重罰兩次500萬元,就是展現市府維護環境的立場,所謂「隻字不提」、「一切都是假,美福不用罰」,或者指控「消極舉證,維護財團利益」,是不折不扣的抹黑。

湯蕙禎說,美福倉儲的火災,因為它的特殊建築構造,造成災後污染,因此,鄭文燦當時除了向附近居民道歉外,更要求美福倉儲賠償1000萬元給附近居民,並且環保局以重罰方式展現遏制污染決心,環保署對於美福倉儲是否有人為疏失,見解與桃園不同,但這樣的不同,不該反而被扭曲鄭文燦圖利美福倉儲,「這種惡意的政治操作,完全違反事實真相」。

湯蕙禎批評,難以置信的是,既然有議員睜眼說顛倒話,企圖以去年九合一選戰的烏賊戰法贏取勝選後,繼續以此無賴的方法追打2024大選,想要以「假話說久就變成真」的共產黨式打法、混淆視聽,真的很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