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日本隊在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強戰,以6:5驚險逆轉墨西哥,9局下村上宗隆敲出再見安打,成為球隊英雄。不過該局率先安打上壘、鼓舞球隊士氣的大谷翔平,表現也很關鍵。賽後受訪時,他也分享了當時打席以及上壘後振臂高呼的細節。

此役9局下,日本4:5落後,只剩最後的反攻機會,大谷翔平是該局首名打者,結果他一上來就敲出二壘安打。從畫面來看,這一球似乎是一顆外角偏高的壞球,不過大谷依然猛力一拉,將其擊成長打。

賽後媒體也問到了他關於那個打擊的事情,對此他的回答是「對我來說,這是一顆好球,所以我出棒了,最終結果證明這是一次很好的揮擊。」大谷還說,自己認為以當時的情形,對打線來說,一、二壘是否有人,會影響對決策略和打者的揮擊機制,因此他認為當時能靠長打站上二壘是很棒的發展。

大谷翔平過去並不是在場上會有許多激情動作的球員,因此今天他在9局下上壘後的的動作,也讓外界十分感興趣。他表示自己當時就是想要激勵隊友先追平比數,再去結束比賽。

「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很艱難。不過雖然戰局讓人沮喪,但隊友們完全沒有放棄。」大谷這樣說道,「重點是要耐心等待,不要意志消沉,每個人都應該帶著那種感覺去努力——不只是我,而是所有人。」

今天這場比賽無疑會成為賽會的經典之戰之一,不僅內容充滿戲劇張力,雙方之間的投打對決也處於很高的水平。大谷翔平也感性地說,「能參與這樣的比賽,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體驗,真的是很棒一場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