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組成的「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為俄羅斯發動烏俄戰爭、台海情勢緊張的主因,提出和平、反戰等訴求,引發各界質疑聲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1)日痛批,無視侵略者發動戰爭和威脅,這種令人不恥的「反戰」根本就是「侵略者的幫兇」。

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由陽明交通大學退休教授傅大為、政大退休兼任教授郭力昕、政大教授馮建三、中研院研院員盧倩儀等人組成,在20日召開「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記者會,提出四大訴求,共有37人學者連署支持。反戰聲明呼籲烏克蘭和平,要停戰談判,不要衝突升溫;停止美國軍事主義與經濟制裁;不要美中戰爭,台灣要自主並與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國家預算用在民生社福與氣候減緩,而非投入戰爭軍武。

對此,王定宇今天發文指出,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無視侵略者發動戰爭和威脅,卻在譴責保護自己的一方抵抗,指責幫助受威脅方的盟友是挑釁,這種令人不恥的「反戰」根本就是「侵略者的幫兇」!

他更形容,如果有人「反性侵」、「反搶劫」,卻是在檢討受害者不應該抵抗,警察的介入是挑釁,絲毫不提色狼劫匪的暴行才是犯罪的根本原因,這種人與色狼盜匪無異。

王定宇直言,我們應該要知道這37位「侵略者幫兇」是誰,至於「學者」二字,這群人拿「學者」封號為侵略者鋪路,配得起這二個字嗎?

立委王定宇今(21)日痛批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這種令人不恥的「反戰」根本就是「侵略者的幫兇」。   圖:截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