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不斷傳出,蘋果會限制iPhone15 USB-C的速度,只有獲得MFi認證的配件才能「完全解放功能」。這項消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稍早證實了這項說法。

郭明錤表示,今年將上市的iPhone15系列能為用戶帶來更快的充電速度,但必須使用「MFi認證」的充電設備。而目前iPhone14最高提供的充電速度是20W,而iPhone14Pro則是最高提供27W。今年將上市的iPhone15系列能為用戶帶來更快的充電速度,但必須使用「MFi認證」的充電設備。

蘋果自從iPhone12系列推出之後,就以環保之稱,不再隨手機產品提供充電器。因此如果今年使用者手機升級到 iPhone 15系列,就需要再買一顆新的充電器。目前為止蘋果充電器最實惠與預計產量銷售最高的選擇就是「20W」 USB-C充電器。

郭明錤也表示,蘋果讓 iPhone15 換上USB-C後,會有兩家充電器組裝廠商受益最大,分別為中國零件公司「領益智造」和美國設廠製造商「Flextronics」。雖然 Flextronics 的出貨比重略高於領益智造,但因為Flextronics的營收是領益智造的5~7倍之多,因此從營收貢獻程度來說,領益智造將會是蘋果20W USB-C充電器強勁換機需求下的主要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