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昨( 20)日打破了對川普法律糾紛案的沉默,批評正準備向川普提出指控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但同時卻暗譏川普涉嫌的「不當行為」,隨即引起川普的反擊。

德桑蒂斯作為共和黨黨內新星、潛在大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封口費案發酵 2 天後,終對外表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他首先批評民主黨籍曼哈頓地方檢察官阿爾文(Alvin Bragg),「如果有一位檢察官無視他管轄範圍內每天發生的犯罪,而是執著於一些關於色情明星封口費案,這顯然只是為了政治目的,我認為是根本錯誤的」。

但他其後話鋒一轉,試圖淡化封口費案的重要性,「(政治性起訴)是不對,但真正的受害人是紐約人以及美國大眾,因(當地執法部門)只追求政治利益,而無視真正的罪案」。

最後更半開玩笑地暗譏川普,「我不知道向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費以確保對某種所謂的婚外情保持沉默是什麼意思」。

據報導,川普隨即在其擁有的「真相社交」社群媒體上發文回應,暗諷德桑蒂斯涉嫌在早年與未成年少女有不當關係的傳聞,「他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候需會對虛假指控,當被一個女人,甚至是「未成年」的學生,不公平和非法地攻擊時,我相信屆時他會像我一樣反抗」。

有專家分析指,隨著初選日子日漸迫近,德桑蒂斯此次回應,很可應將掀起共和黨內鬨的序幕。

據報導,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回應川普封口費案,其間他似乎有意暗中攻擊川普。   圖:翻攝自推特影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