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昨宣布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後,基隆市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1日)於立法院受訪則鼓勵,他希望蔡適應以大局為重,藉由這次立委選戰重新振作,證明自己的清白。

林右昌表示,對於蔡適應不打算競選連任,他前天下午有跟蔡適應談過,蔡適應可能有許多因素考量,最主要是覺得,自己是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卻在去年基隆市長選戰中,輸給Gogoro跟一萬塊的防疫染疫金這種類似買票的政策,而有點感到灰心與氣餒。

林右昌表示,他有勸蔡適應,政治不是簡單的事情,蔡適應在去年選戰過程中遭受很多惡意的抹黑跟攻擊,對於人格以及過去所做的努力受到很大的抹殺,甚至在選後仍持續進行,但他建議蔡適應,既然現在論文已經回復,還給蔡適應一個清白跟公道,就應該藉這機會,在什麼地方跌倒,就從什麼地方站起來。

林右昌表示,地方上很多人有勸進蔡適應,都覺得這場選戰剛好是證明清白,讓市民了解到,蔡適應過去兩任立委為基隆做了多少服務,特別是評鑑第一名立委,要花很多時間做法案跟全國性議題處理,這點應該讓所有市民知道,重新得到市民認同與支持。

林右昌鼓勵稱,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民眼睛是雪亮的,競選過程中有很多風雨,也有很多攻擊行動,要尊重人民最後選,但現在蔡適應的論文已經被還了清白,應該藉由這次選戰,重新振作而起,為基隆而戰,為基隆人的福祉、建設打拚 ,這樣一定能重新贏得基隆市民的認同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