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出現立委傅崐萁以及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等人,引發黨內反彈聲浪,甚少提及黨務的總統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發文表態拒絕黑金,國民黨中央在被砲轟過後終止選策會運作。然而,侯友宜這一拒絕黑金的舉動,在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看來,其實都是假的,與傅崐萁有私人恩怨才是真的,他一一細數侯友宜與傅崐萁之間的愛恨糾葛。

黃士修20日在其主持的廣播節目指出,自上周侯友宜發出拒絕黑金的文後,許多媒體都以侯友宜過去刑警的身分來做文章,稱他做為警察打擊黑金不遺餘力,踩到他的道德職業以及紅線云云,但真的是這樣嗎?他打上很大的問號。他又指,侯友宜短短一篇文,提了五次「黨」,侯友宜真的是因為拒絕黑金而貼這篇文嗎?

黃士修表示,這整件事其實與黑金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回溯,在2022年地方選舉時,其實就是傅崐萁操盤,如果真的那麼討厭選策會,今年這份名單,只有三個人是新的,剩下七個全都是去年地方選舉的操盤人,「請問侯友宜在2022年選戰過程有出來講任何一句話嗎?」沒有啊,因為傅崐萁在操盤地方選舉,也是要幫侯連任,但為何現在一模一樣的人馬,傅崐萁就讓侯友宜「起肚爛」。

黃士修指出,侯友宜從政那麼多年來,從來沒有對黨的事務發言過,這次侯友宜發文抓傅崐萁開刀,卻又不敢點他名,就是因為傅崐萁卡侯友宜選總統,眾所皆知,傅崐萁挺郭台銘,他不希望侯友宜一直在那邊「侯侯做歹誌」施壓搞小動作,要嘛就直接表態,不要在那搞小動作,這是傅崐萁對侯友宜不爽的第一點。

第二,黃士修又指,朱立倫把傅崐萁放在選策會,侯友宜會認為就是要給他難看,侯友宜這篇文,就是要藉著打傅崐萁來教訓朱立倫,把黨中央的氣勢給壓下去,逼得黨中央不得不為他量身訂做提名辦法,這才是政治鬥爭,什麼黑金都是假的。

再來,黃士修提到,為什麼傅崐萁不支持侯友宜烙跑選總統,他回憶,2021年傅崐萁回到國民黨,首要任務就是處理四大公投,但侯友宜卻在背後開了一槍,歲月靜好,回來幫忙且性格直接的傅必然相當不爽,因剛回來黨的都這樣盡心盡力,你侯友宜十幾二十年的黨員在幹嘛?

黃士修繼續說,這還不是侯的第一次,他指出,2018年侯友宜靠著韓國瑜的「韓流」興起,三位候選人聯合造勢「禿子(韓國瑜)、燕子(盧秀燕)、漢子(侯友宜)」,趁勢頭當選市長,但2019年韓國瑜出來選總統,侯友宜的態度是「切割」,在挺韓國瑜的傅崐萁眼中看來,侯就是「忘恩負義」。

黃士修表示,侯友宜發了一篇拒絕「黑金」,卻又幫涉收賄的議員周勝考站台,雖目前未定讞,但侯友宜也不做任何回應,繼續「侯侯做代誌」閃躲,黃士修大酸,「侯友宜你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尤其你幹刑警出生的」。

最後,黃士修強調,侯友宜這篇拒絕黑金文,純粹是與傅崐萁有私人恩怨,因為去年選舉大家利害關係一致,所以侯沒有說什麼,但要選總統目標不一樣,侯友宜也知道傅崑萁在選策會就是要卡他,所以出手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