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6天的「2023台灣國際蘭展」於19日落幕。嘉義市長黃敏惠把握最後一天展期,率領市府團隊前往台南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參訪,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副市長趙卿惠接待,今年嘉義大學至參展學校26個作品中脫穎而出,獲蘭花景觀布置競賽第一名與佳作的好成績,黃敏惠市長給予高度的肯定與鼓勵。

黃敏惠先後參訪主題館、市集館、競賽館、花育館以及戶外蘭花公園等,兩市首長相互交流與經驗分享,氣氛愉快。黃敏惠隨後前往嘉義大學展區,同時也開心的在嘉義大學展區開心合影。

黃敏惠表示,很高興參與2023年國際蘭展覽盛會,透過親自參訪,不僅感受到今年邁入第19屆的國際蘭展一步一腳印所累積的深厚能量,展覽結合蘭花與恐龍、聲光及科技等主題,讓參訪的大小朋友們都在有趣、生動的環境中獲取新知。

黃敏惠也表示,看到長期以來投入蘭花研發與培育的母校嘉義大學在競爭激烈的各項賽事中得到大獎肯定,並由賴清德副總統親自頒獎表揚,身為校友與有榮焉。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嘉義市以創新推動精緻農業升級,成績有目共睹,嘉義大學在此次國際蘭展榮獲多項大獎,更顯見嘉義市與台南市在產業上緊密的關係,台南是台灣蝴蝶蘭最重要的生產聚落,蘭花出口國際年產值更高達60億,感謝黃敏惠市長率隊參訪,期待未來台南市與嘉義市能更進一步合作,共同為蘭花與農業推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