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虎航在疫後旅遊大爆發之際,實力在航空界有目共睹,並一度躍升為「航空股王」,為此《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專訪董事長陳漢銘,談談台灣虎航必勝祕訣。回首疫情走過三年觀光低谷,陳漢銘認為「低票價 加值型服務」正是台灣虎航最重要的優勢所在,旅客能以小資價格輕鬆入手綿密航點機票,並依自身情況再加點適合的額外服務。不過只有票價吸引人還不夠,疫情期間虎航不間斷籌辦「搭機不落地體驗」、引進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小小樹食等豪華機上餐,趁著疫情低谷站穩馬步,培養疫後空服實力。隨著疫情解封之後,虎航更宣布在5月增加普吉島航點,足見為把過去3年沒賺到的一次賺回來,陳漢銘準備好了!

台灣虎航作為台灣第一家,同時也是唯一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疫情間仍努力往前走。陳漢銘接受專訪時就說:「(疫情間)公司沒有停下來,那要如何鼓勵年輕團隊?」他坦言這是相當大的課題,因此台灣虎航不斷集思廣益,疫情期間推出廣受歡迎的「搭機不落地體驗」,讓許多想念坐飛機的旅客上機飛往日本宮古島,不落地再回台灣機場,在疫情間意外受到歡迎。不僅如此,在航程中民眾可以享受到米其林美食「小小樹食」、「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等加值型服務,讓旅客疫情間也能享受機上旅行。

除了機上服務持續提供創新,陳漢銘也說,台灣虎航不斷突破開發新航點,像是2月底剛熱騰騰開發的富國島直飛、去(2022)年底恢復獨飛的濟洲島,疫情前期台灣虎航也嗅到日本北海道商機,搶先市場開了新千歲航點,今年3月底復航日本茨城、福岡等等,更在今年5月攜手燦星旅遊直飛泰國普吉島等,綿密的航點網絡,不僅造福了許多有需要的旅客,連日本、泰國、韓國當地居民想來往台灣也樂於選擇虎航直飛,免除傳統航空只飛大城市,小縣市旅客還得下機大費周章轉車、換車,大大減少旅遊成本。

陳漢銘認為,台灣虎航不會以「如何與傳統航空做競爭」為疫後首要發展目的,「我認為我們與傳統航空關注的消費族群本來就有一定的差別。」並且認為台灣虎航沒有比傳統航空「廉價」,例如每年以「進2架飛機、退2架飛機」方式,維持機隊今年平均年齡5歲(預估到2027年更會調降為平均3.5歲的全新機隊),是台灣所有廉價航空中最年輕的機隊;另一方面,陳漢銘強調台灣虎航提供給旅客是「加值型服務」,旅客可視情況加點想要的服務,避免像傳統航空一次性把所有套餐加到票價中,其人力、製作等成本反映到旅客機票價錢,造成貴到嚇人的現象。

至於民眾最關注的票價促銷,記者在專訪結束後特地詢問台灣虎航公關團隊。對方表示,虎航特惠機票促銷活動時常是「不定期」的,以前陣子日本茨城限量特惠機票抽獎活動為例,虎航配合日本茨城展推出限量、少量特惠機票回饋給喜愛虎航的旅客們。至於會不會持續有這類的特惠超殺活動?台灣虎航表示目前仍不確定,還請鐵粉們多多關注虎航各大社群平台了。

▲陳漢銘接受專訪時說:「(疫情間)公司沒有停下來,那要如何鼓勵年輕團隊?」他坦言這是相當大的課題。(圖/記者葉政勳攝) ▲台灣虎航近來開航動作頻頻,3月更宣布將在5/10新開泰國普吉島航點,綿密網絡打造更具便利性的旅遊環境。(圖/記者汪睿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