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 2024 總統參選人至今仍屬未知之數,而潛在熱門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又遲遲不肯表態。外界有不少聲音認為侯若繼續拖下去,將削弱藍營整體的士氣。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下班瀚你聊》節目中坦言 ,「侯友宜現在直接翻牌是好是壞,我是真的沒把握」。

據早前的民調,侯友宜仍是國民黨黨內的大熱,但經過南投敗選一役,其支持度及聲勢卻漸現疲態,由此國民黨黨內不少人希望侯儘快宣怖參選,不要再消磨士氣。

對此,羅智強在節目中表示,他可以理解侯友宜到現在還未鬆口的考量。羅分析,侯友宜現在明確表態很可能會陷入綠營的「二分法」攻擊,「若侯談國政就是無心市政;談國政則是不懂國政」。因此,對於侯應否立刻明確表態,羅智強仍持保留態度。

不過羅智強補充,儘管他有保留,但侯再繼續拖下去會把氣勢拖垮,也的確當下確實存在局面,「很多民眾都已經沒有耐心了,現在國民黨跟侯友宜可能還有點優勢,但這個優勢在短期內可能會不斷往下掉變成劣勢,這也是侯友宜當下最大的挑戰」。

對於侯友宜需要面對的兩難,羅智強認為,「雖然暫時似乎仍未是明確表態的最好時機,但侯友宜的積極性動作還是要再多一些,確實是他必須要做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作為大熱的潛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至今卻遲遲仍未表態。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