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0)日兩度重申,不會參選總統。但當時開第一槍勸進盧秀燕選總統的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則表示,「我保證她一定選,因為侯友宜已經出局。」

台中市29區的里長日前發動連署請盧秀燕選總統,盧秀燕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她不會選,今早盧秀燕在市議會開議前被媒體問到「市長沒有起心動念嗎?」盧秀燕表示,謝謝大家的愛護,不過她已經一而再地向外界表達,她沒有意願,她希望讓更有意願的人來承擔,也希望這件事情化繁為簡,不要更複雜,謝謝大家的好意。

市議會開議後,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在質詢台中巨蛋追加預算議題前說,「如果妳要繼續當市長,我才要質詢妳。」盧秀燕回答時再度強調個人無參選意願,「辜負大家的期待非常不好意思。」

鼓勵盧秀燕選總統「開第一槍」的市議員李中,於羅廷瑋發言後在議場外表示,「我保證盧秀燕一定會選,因為侯友宜已經出局了。」李中亦曾多次表示,台灣下一屆一定還會是女總統,而這個人就是盧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