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本月27日至4月7日將赴大陸祭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晚間在臉書呼籲馬前總統注意「三個不要,一個勿忘」,不忘呼應中共「反台獨」、「92一中」及不要說出「台灣前途由二岸人民決定」的蠢話,更重要是「勿忘自己曾經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民選總統,不要失格!」。

王定宇首先意有所指的說,「這類人」來台灣一輩子了,還是以中國為根,視台灣為暫居之地,因此他只能提醒當過總統的馬英九「三個不要一個勿忘」。

第一、不要呼應中共的「反台獨」,因為中共的台獨包括:中華民國、台灣、維持現狀。呼應中共的「反台獨」是對中華民國台灣的背叛!

第二、不要呼應中共的「92一中」,因為這是將台灣2300萬人的未來鎖進中國內政,將是斷送台灣國際奧援,這是打臉聲援台灣的國際民主陣營,更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

第三、不要說出「台灣前途由二岸人民決定」的蠢話,這是將2300萬台灣人民的前途交給12億中國人決定,而中國12億人民的決定權全部都在中共習近平一黨一人手上。

最重要王定宇提醒馬英九「勿忘自己曾經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民選總統,不要失格!」。